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8   点击数:

1218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党总支组织机械工程系、教务处、图书馆全体教职员工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对教育部公开曝光的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进行了警示教育。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高校是人才培养和文化传承的重要基地,是各种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汇的地方,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要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人才培养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战略意义。要强化措施,推动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是师德师风铁律,我们每个人都要按照教育部《准则》和《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结合工作实际,明确师德底线,努力营造教育教学的良好生态。三要加强教育,涵养师德。对教育部曝光的典型问题及学院近期以来教师中出现的问题,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其他工作。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和教学资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