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烟倡议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全体师生:

  吸烟危害健康。有资料表明,长期吸烟者的肺癌发病率比不吸烟者高10-20倍,喉癌发病率高6-10倍,冠心病发病率高2-3倍。循环系统发病率高3倍,气管炎发病率高2-8倍。全世界每年因吸烟死亡达250万人之多,烟是人类第一杀手。吸烟同于慢性自杀。在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吸烟,不但危害自身健康,还殃及他人,造成环境污染。我们应该坚决摒弃吸烟陋习。

  学校是一个健康场所,是我们健康成长的摇篮。为积极响应学院《禁烟管理规定》,树立和展现学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创文明、洁净、优美的校园环境,特向全院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1.从我做起,营造无烟校园。遵守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严禁在宿舍、教室、卫生间、餐厅、操场等校园公众场所吸烟,自觉远离烟草,倡导健康生活;

  2.教师率先垂范,带头不在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吸烟,教师不在学生面前吸烟,并带头戒烟;

  3.主动参与禁烟,学习禁烟知识,做禁烟表率。给身边同事、同学创造健康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让您的家人和同学、朋友明白吸烟的危害,让更多的人远离烟草;

  4.坚决不接受敬烟,坦然拒绝别人的敬烟,并劝阻他人吸烟;

  5.如果看到他人吸烟,为了自己和大家的健康,请对其进行友好的提醒和劝诫;

  6.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形成全体师生参与公共场所、工作场所禁烟的良好氛围,培育“不吸烟、不递烟、不送烟、不接烟”的校园新风尚。

  学校是文明建设的窗口,师生是文明精神的传播者。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拒绝烟草,珍爱生命,倡导文明,共创没有烟草危害的清新校园!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和教学资源中心